祭奠--为了更好地前行 —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5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我宣誓,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5514时,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十余名青年学生代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北门集合完毕,正式拉开“重温五四精神,传承青春之光”主题党日活动序幕。

(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在门前集合完毕)

历经2小时浏览,全体成员站在了庄严肃穆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每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他们面容肃穆,誓词在他们的心间激荡。宣誓后,全体党员向为争取人民解放、民族独立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默哀1分钟表达对烈士的怀念和哀思。

(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成员进行默哀仪式)

之后,全体成员再次在烈士陵园忠魂亭前郑重宣誓:“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儿女,百年传承,今日到我……”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据悉,这次活动是该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党献礼——我与党的一百个故事系列活动之一。同时响应校团委颁布的:在全校各团支部中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专题信仰公开课活动。支部负责人彭平老师表示组织以“祭奠英烈”“重走长征路”为主题等形式开展党日活动,为了让支部成员感受“前行之不易”,体悟“百年之艰难”。希望全体支部党员在实际的工作学习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勇往直前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 马新喆  彭平

摄影 余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