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红色电影 忆历史瞬间

发布时间:2021-03-30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日前,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开启“学习心向党”红色主题教育观影活动(以下称红色观影活动)的新篇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的精神信念,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举办系列党日活动,整个活动将贯穿2021年全年,以长效学习实践机制保障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此次的红色观影活动,则是系列党日活动的第四个部分,该项观影活动于2021330日起正式开始并实施。

 此次观影活动,旨在通过电影展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影片通过七个不平凡的故事,讲述普通人与中国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感人事迹。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不同身份、不同职业下,不同时代的故事,发掘细致的感人事迹。

 将党日活动办好、办新,一直以来都是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点课题。通过开展“学习心向党”红色主题教育观影活动,以集中观摩的方式提高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主题更加鲜明、形式更加新颖,以更开放的形式,让更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有助于推动党日活动更充实,让红色主题教育“映”入人心,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良好氛围。

通讯:马新喆 彭平

摄影:马新喆 吴妍妍 周甜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