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表率、争做示范”—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24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324日中午,法商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在5825会议室召开2020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教师党员刘万美、徐治然、李芳芳、彭平以及十三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彭平对此次会议的流程和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对标争先,勇于作为,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彭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根据会议精神,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邀请了三位学生党员代表讲述“我身边的党员故事”。李杰同学讲述的是在春节疫情高发期间,社区近200名党员同志参与志愿活动,挨家挨户以最时间迅速完成疫情排查工作,被共产党员同志的凝聚力感动。刘答之同学讲述了家乡彭雪峰将军的英雄故事,展现出党员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张微迪同学以她高中时期的数学老师为榜样,讲述其在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接下来彭书记组织每位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2020年度的思想、学业、工作、人际关系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深刻反思。稍后,彭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回顾了一年来的党支部工作举办的活动,部署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支部成员要争创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最后发放测评表,对7名党员同志按照“30%”的优秀比例,进行民主评议

党总支刘万美书记在会议最后做出总结并指出,针对大家在自我批评中提出的惰性问题,每位同志都要重新审视自己,重新定位,严格要求自我,同时要注重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为班级为学院为学校争光增彩。   




通讯:李芳芳 彭平

摄影:胡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