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咱爱您--走出心灵孤岛”电影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19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1319日,三江学院法商学院3.20心理健康周之心理电影分享会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法商学院心理协会策划实施,分为观影活动和观影后最佳影评评选两个环节。
   
本次活动选取的是《阿甘正传》,该片于1994年上映,被称为心理励志电影中的经典之作,因此作为3.20心理健康周的播放作品。
   
和许多自诩聪明的人相比,阿甘是十足的笨蛋。但正是这份笨,才让他能够无视外界的嘈杂和干扰,专注于手头的事情。人生就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如果觉得人生太难,不妨找个夜深人静的时候重温《阿甘正传》。虽然我们无法决定怎么生、怎么死,但我们可以决定怎么爱,怎么活。我们能做的,就是勇敢去爱,用力去活,用心去追逐生命中最为温暖诚挚的东西。或许,这就是傻子阿甘带给我们关于活着,最终极的道理。
   
本次观影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到场学生都认真观看,并用文字描述了他们对于这部电影的理解与感慨。
   
以下是本次影评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利娟
    二等奖:周波、唐梦婷、吴银菊
    三等奖:宋沂蔓、刘欣莹、尤怡、孙圣兰、曹轩瑞

    一等奖优秀影评:

通讯  胡雨 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