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2-01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根据工作进度安排,21日下午,我院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训会在A404会议室召开,法商学院于翠萍副院长、徐慧亮副院长、顾艳副院长、李益平副院长及各系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于翠萍副院长主持。

图 会议现场

会议按照学校修订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修订重点、课程体系、学制学分要求、工作要求和进度安排等多方面对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和情况作了充分的解读,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强调了培养方案在指导和规范人才培养上的重要作用。

会上,于翠萍副院长希望各专业应全面梳理各门课程,要求减少水课,上精课,课程做到少而精。各专业可根据自身需求,由学院统一与数理部和计算机学院等公共基础单位沟通关于数学类、计算机类课程的相关设置要求。

徐慧亮副院长强调各专业在设置集中实践环节课程时,课程能够从基本能力实践到专业能力实践向跨专业综合能力实践逐层递进,并应根据人才培养定位来制定人才培养方案。

李益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目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课程的相关情况,希望各专业能打破专业边界,设置具有法商学院特色的校企合作课程,共同打造学院的校企合作的大平台。

会后,各专业将根据会议要求,于2月份完成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初稿。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和方向,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通讯:俞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