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参加汤姆马克实训基地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1112日,三江学院知识产权系17级学生共50余人来到汤姆马克实训基地开展了一次专业见习活动,这次见习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商标注册和管理有关知识、交流研讨社会广泛关注的商标热点问题。此次活动以“发挥商标在品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旨在帮助在校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商标工作实务,深入体会商标注册、运用及保护在品牌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唐非非老师以“发挥商标在品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的演讲

本次活动,南京三江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双创导师、南京三江学院法商学院客座教授李晓老师邀请了求知知识产权事务所负责人唐非非老师为学生进行专业指导。首先,唐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而深入地讲解了商标注册过程中递交申请、形式审查、实质审查、注册证打印发放等一系列流程。接着,唐老师结合自己在企业行业接触过的典型案例,从商标种类,商标的重要性、商标注册申请、商标法等方面,对商标代理业务进行了解读。最后,唐老师又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对学生们进行了知识产权职业规划指导。

法律系龚大春主任和邬小丽老师带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参会的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并与唐总就商标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汤姆马克实训活动结束后师生合影

法商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学生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我国商标事业发展和商标品牌建设的意识,对未来知识产权专业的就业出路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创业工作做坚实的准备。


通讯:邬小丽、鲁泉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