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部分教师走访苏宁易购 参加专业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1022日上午,由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宁海商标事务所承办,徐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南京理工大学、三江学院协办的“《民法典》及最高司法解释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影响”活动在徐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顺利开展。

 1022日上午八时许,我校电商法及知识产权专业部分同学在法律系系主任龚大春老师和副主任孙蕾杨老师的带领下,驱车前往徐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参加“《民法典》及最高院司法解释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影响”的学术交流研讨会,龚大春老师、孙蕾杨老师与法商学院22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有三个环节。首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内容进行了基本的论述,并且对自己所在单位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其后,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薛军老师讲解了《民法典》与电子商务法及知识产权法的相通和相悖之处,薛军老师讲解、构建了一个以《民法典》为基础框架,解开知识产权传统误区的精彩报告。之后,南京知识产权研究会的姚兵兵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民法典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影响的虚与实,从多层次、多角度为我们细致讲解了现在知识产权法所处的地位以及未来的发展。

专家讲座结束后,现场与会人员积极向薛教授和姚老师提问,薛教授和姚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让同学们获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我校与会学生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更开阔了自己的思维,提升了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学习基础。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中,更好地把所学到理论正确运用到实践当中。

通讯:孙蕾扬、邬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