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组织开展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10-10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01010日中午,金融学系在3410组织开展了第一届“知链杯”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选拔赛(笔试部分),参加人员包括金融学系吴敏珏、李佳、王翠娥、范继魏老师以及报名参赛的七十余名18级、19级互联网金融专业学生。

吴敏珏副院长首先对报名参赛的学生表示欢迎,同时提出要求,希望参赛同学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累,认真答题,完成满意的答卷。

随后,七十余名学生进行了笔试,试题主要围绕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区块链技术的特点等方面展开,充分考查学生区块链等知识的储备和应用能力。

本次选拔赛标志着第一届“知链杯”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三江学院赛区正式拉开了序幕,金融学系将基于选拔赛的结果,组织学生进行理论知识、实践环节集训,力争在12月份举行的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简介

大学生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是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组织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认定结果的通知》(苏高教会(202011号)中确定的省级赛项,第一届“知链杯”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重点考核参赛选手运用区块链技术完成金融业务的技能和水平。竞赛分为三部分:区块链金融基础知识;区块链金融应用技能;区块链技术应用。其中,区块链金融基础知识部分,每队参赛选手个人得分的平均分,作为团队成绩;区块链金融应用技能和区块链技术应用,均为团队竞赛。三个模块的团队得分的累计值,为最终成绩。竞赛的总时间为180分钟,竞赛总分值为300分。

通讯: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