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举办《金融科技赋能学科发展与专业提升》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10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2020910日上午9时,为了进一步明确各专业教学改革方向,紧跟时代新科技发展步伐,制订符合培养社会需求的新商科人才标准的培养方案。法商学院邀请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至本校开展师资培训,各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吴敏珏副院长主持。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方案、产业学院总监,金融科技、商科人才培养专家周博高级顾问做了题为《金融科技赋能学科发展与专业提升》的报告。报告就新科技在商科专业建设中的应用和实践、新技术在业界的应用情况与课程建设两个主题内容,围绕高校在行动、区块链+商科专业建设、专业群建设、新科技与课程创新等方面做了阐述。

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方案、产业学院总监

金融科技、商科人才培养专家 周博 高级顾问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与会老师充分认识到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已经进入了行业应用层。国内外各大高校都陆续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专业群建设中设置新科技课程以培养学生新思维、新能力和新技术应用技能。

会后,吴敏珏副院长要求各系立足于本校“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学用结合、服务社会”的办学方针,结合暑期调研和本次培训内容充分考虑如何将学生培养成有价值、有特长的满足社会需求的人才,做好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专业群建设等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


 (文:范继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