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召开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16作者:来源:法商学院字体: 设置

    为了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教育教学改革在提升教学质量上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各专业的内涵建设,我院于2020816日上午召开了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法商学院院长蒋建华教授主持,特别邀请我校高层次学术领军人才王开田教授莅临指导,法商学院各系老师参与。

 会议开始,蒋院长介绍了本次的会议主题,指出教学改革课题研究是加速我院老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并希望各位老师通过对教改课题的研究,深入认识教学本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和探讨不断促进我院学习型组织的建设。随后,与会老师根据所在专业及课程,介绍了各自教改论文及课题的研究思路和方案,重点关注在“大智移云物区”技术指导下进行专业革命的问题。最后,王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师参与教改的热情,并对大家接下来的教改研究提出以下建议:1、以教学改革为契机,积极申报教改项目;2、重视教学研究,将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结合起来,相互促进;3、教改研究成果撰写要符合学术规范要求,主题明确,内容精炼有深度。

 本次研讨会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会议的召开也提供了一个让各系老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相信法商学院会更加凝心聚力,将教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支撑专业建设及改革的需要,起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效果。

通讯   晋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