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实践环节

关于做好2022-2023-2学期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课程规范化及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课程的管理,推广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课程管理信息化,根据《三江学院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工作规程(试行)》要求,现将关于做好2022-2023-2学期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课程规范化及信息化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规范化管理

1.体系规范化

各学院应根据本专业培养方案及人才培养目标,组织制定本学院集中实践教学管理规范和实施细则,分类规范各类型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课程的教学大纲与任务书等过程管理材料目录及具体要求,并报教务处备案。

2.材料规范化

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课程有关材料一般包括教学大纲、任务书、指导书、教学计划、教材、讲义与实践报告等,各学院应组织相应课程的教师根据学院制定的集中实践教学管理规范和实施细则,编写与制定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课程的有关材料与规范等,并根据要求在信息化管理平台中进行管理。

3.过程管理规范化

各学院应做好集中实践教学环节的组织实施、过程管理、检查和考核。在集中实践教学环节实施过程中,如需调整须办理相关报批手续。

二、信息化管理

为了进一步规范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过程管理,从2022-2023-2学期开始,所有集中实践环节均需要在信息平台中进行管理。主要包括课程大纲、任务书与指导书等材料的上传,活动的开展,作业管理,学生实践报告的上传与有关数据统计等。

各学院应在课程开始前一周,根据学院集中实践教学管理规范、实施细则与该课程的具体要求,及时上传有关课程资料,提醒学生提前熟悉课程有关材料和要求。

校内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课程原则上在“超星”在线课程资源管理与学习平台中进行过程管理(交流QQ群群号:230298309),校外实习(实训)环节原则上在“校友邦”校外实习(实训)管理平台进行过程管理(交流QQ群群号:818039528)。

三、系统培训(超星)

请各学院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三江学院“超星”在线课程资源管理与学习平台操作手册和操作视频,加入交流群进行交流和讨论。

学校定于62日(本周五)14:30在法商学院5222实验室进行线下培训(如有变更另行通知),请有空的教师参加。

四、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2023611日前报送学院集中实践教学管理规范、实施细则与三江学院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材料等规范备案表。

联系人:樊德平,电话:15345188684

附件1:三江学院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材料等规范备案表.xlsx

附件2:三江学院“超星”在线课程资源管理与学习平台操作手册.docx

附件3:三江学院“超星”在线课程资源管理与学习平台操作视频.mp4

 

教务处

202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