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知识冲浪 合理维权”知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4-03-20浏览次数:23

现如今,大学生在维护自己权利的过程中,存在对权利认识不清晰、缺乏相关的法律知识等情况,为提高同学对于个人权利、权益的重视程度,提高维权意识和增强维权能力东山校区权益维护部2024319日在南区E400教室举行了“知识冲浪,合理维权”知识竞赛决赛。

主持人讲解竞赛规则

知识竞赛现场

在经过前期的预赛筛选后,一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了最终决赛。决赛选手两人一组进行“捉对厮杀”每组选手看着屏幕上出现的题目,进行摁铃抢答,最为简单的比赛流程,创造出最紧张的比赛环境。活动现场洋溢着热情与兴奋,每一位选手都全神贯注,大展身手紧张的气氛感染了台下的观众,都想要跃跃欲试,在几轮紧张的角逐后,参赛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决出了最终名次,本次维权知识竞赛告一段落。

知识竞赛工作人员及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维权知识竞赛向大家普及了基本维权知识,让同学们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得到更好的塑造树立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维权的途径,在生活中能够更好地同侵权行为作斗争,维护的合法权益。



通讯:吴祉静 张玉婷 摄影:东山新媒体中心 审核:郁政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