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顺利开展“情暖冬至,与爱同行“包饺子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习俗,让同学们体验冬至节日的美好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三江学院东山校区于1222在北区食堂开展了初冬美好,撞出美味,以饺话团圆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原材料

同学们纷纷动手参与包饺子活动

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欢笑声不断,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共同欢庆冬至的到来。活动工作人员准备好面粉,清水,馅料,调味品等原材料,有蘑菇猪肉、芹菜猪肉、韭菜鲜肉、玉米鲜肉四种馅料供同学们选择。在包饺子环节,同学们拿起筷子,手起筷落,双手翻转之间,弯折饺子皮,捏实饺子皮,几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除了常见的荡尾式水饺,还有些特别的元宝式水饺,燕尾式水饺,圆头尖尾巴等。等饺子下锅,煮好后,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同学们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都是藏不住的笑容。

圆滚滚的饺子包裹着满满的肉馅儿

包好的饺子“排排坐


同学们幸福品尝亲手包的饺子

浓浓饺子香,暖暖冬至情通过这一次的包饺子活动,同学们感受冬日温暖的同时,掌握了包饺子的生活技能,理解了合作的重要性和劳动的内涵,浓浓的饺香不仅凝聚大家团结协作的力量,更提升了东山校区的精神文明建设。


通讯:吴祉静 张玉婷 摄影:东山校区新媒体中心 审核:郁政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