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顺利举办国防安全宣讲暨征兵政策解读讲座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12-14浏览次数:20

国防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为了让大学生认识到保卫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东山校区于20231213日开展国防安全宣讲及征兵政策解读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大一的两位退役军人佘啸宇和冯晨星,为同学们讲解国防安全知识 

 退役军人佘啸宇同学讲解国防安全知识

首先,国旗班的佘啸宇同学为大家讲解征兵政策。他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应征入伍做好心理准备,二是服兵役带来从个人体质到精神上的进步,三是服役期间退役之后的各项福利政策让在场的各位同学对于征兵的政策有了系统的了解。而后,国旗班冯晨星同学宣讲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包括日常生活中如何鉴别、防范敌特人员,并且向大家举了典型案例,提升了同学们的辨别能力,让同学们意识到保护国家安全放在首位。


退役军人冯晨星同学讲解国防安全知识

有防才有国,有国才有家。此次国防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了“强我国防,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激励大学生努力学习,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营造了浓厚的国防安全教育氛围。


通讯:吴祉静,张玉婷 摄影:东山校区新媒体中心 审核:郁政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