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顺利开展国家公祭日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12-13浏览次数:14

八十六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占领南京城,三十万无辜百姓惨遭为期数周的大屠杀。为了铭记历史,承先辈之志,砥砺前行,东山校区于20231213日开展国家公祭日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活动。

      

国旗护卫队升旗仪式                                        现场全体默哀

活动开始,国旗护卫队肩扛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升旗台升起国旗,随后又降半旗,表达了对于大屠杀中死难同胞的深切悼念。默哀毕,三江学院东山校区学生会轮值主席沈心悦进行发言,提出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展现了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活力。最后,三江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主任郁政宏发表讲话,表达了沉痛的哀悼之情,并对学子们提出希冀,指出奋发向上,砥砺前行才是华夏文明的主题,学子们深受教育。

 三江学院东山校区学生会轮值主席沈心悦发言

三江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主任郁政宏发言

接下来是东山校区广播台带来的《和平宣言》诵读,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主题,和平从来不是能靠乞求得来的。只有当一个国家强大了,才有能力为他的人民带来和平与幸福。最后,同学们将紫荆花别在和平墙上,写下自己的寄语,或是对前人的缅怀,或是对现在的反思,又或者是对未来的展望,对自己、对他人的激励。

 

 《和平宣言》诵读                                            同学们签字现场

国耻勿忘,吾辈自强,青年大学生的未来与社会、与国家、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密不可分,紧密相连。通过本次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了更深层次的爱国教育,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激发爱国热情,凝聚民族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唯有不忘国耻,方能圆梦中华!


通讯:吴祉静,冯晨星 摄影:东山校区新媒体中心 审核:郁政宏,张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