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新生军训发言人——法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尹暮缇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11-15浏览次数:10

尊敬的领导、老师,各位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法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尹暮缇。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参训新生,向莅临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以及将为本次军训辛勤过出的各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盛夏未央,骄阳似火,在这炽热而又明媚的九月,我们迎着灿烂的阳光,带着光荣与梦想,相聚三江校园,在这片充满智慧生机勃发的沃土上,开启我们人生新的航程,而这航程的第一站,便是军训。军训,不仅是我国国防教育法的要求,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的必要经历。时代的接力棒已然传递到了我们的手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自当把爱国热血融入实践,促进自强与强国魂相互融合,铸就不悔青春,用最切实的行动向时代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军训有时,育人无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对于军训,相信大家心里或多或少有过忐忑,也有过期待,但无论如何,这都是考验我们毅力和意志力的必经之路。在军训过程中,我们将拥有一次难得的团队体验,我们将培养出色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团队合作不仅仅是分工与配合,更是彼此相互理解与支持,只要团结一心,形成合力,我们就能战胜困难,完成训练任务。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虽处在和平年代,但依然须学会居安思危,在居安思危的环境下想到潜在的危险,并有所准备,是军训将教会我们的第一课。

通过军训,我们不仅可以强健体魄,练就坚强意志。我们更能够懂得军人对于国家的意义,懂得中国军人的热養、想尝、麥低与粵售,懂得唯有不怕、不怕累,方能激发我们坚韧不拔的毅力,锤炼出强大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最后,我呼吁大家在军训过程中严格遵守军训纪律,服从教官的指挥,遵循各项规章制度。军训不仅是对我们个人自律能力的考验,更是培养我们做人做事的准则。请牢记纪律是我们军训的基石,只有在纪律的保障下,我们才能让军训更加有序、更好地完成训练任务。

同学们,愿我们以“军训之名“赴“青春之约在大学拥有一个美好的起点。军训的号角已经吹响,少年乘风当时,那就让我们以饱满的激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军训之中,用汗水谱写人生的精彩华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