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东山校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11-13浏览次数:15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2023年11月10日,东山校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分为消防演练和消防知识宣讲两个流程。东山校区管委会主任郁政宏、副主任武寿春、副主任刘毅、保卫处副处长史凌及水利厅科教中心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保卫处丁铸老师灭火演练开始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指导

演练开始前,保卫处丁铸老师校区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指导。他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的路线和火灾应急预案的流程等知识,同时亲身示范了灭火的流程本次消防演练通过模拟真实火灾场景,让学生们亲身体验火灾的危害和应对措施。通过丁铸老师的示范后,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灭火演练环节,亲手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在整个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要大力宣传防火安全,提高消防意识,确保备无患、常备常安。

 

校区师生亲身体验灭火流程

消防演练后,东山校区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员为师生介绍了近期及本季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借助提问互动形式,以案说法,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重点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讲座的最后,丁铸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呼吁参会学生代表们能把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让更多的人能正确地面对火灾!

   

                 消防员为师生讲解火灾案例      

经过本次理论和实践双教学,不仅营造了秋去冬已至,防火要及时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有力促进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创建同时让校区师生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增强了火灾预防扑救自救逃生实战能力,达到广泛参与、全面学习的消防宣传效果。


通讯:张玉婷  摄影:东山校区新媒体中心  审核:郁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