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2022级新生宣言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1-28浏览次数:926

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活动合影

杨志文:

  金秋九月,我背上行囊,告别故乡,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汇聚于此,一同寻找青春的模样。我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一新生杨志文。未来的我,你好!我有我的热爱,长跑、篮球、舞蹈都是我的青春篇章,青春有很多的模样,但我一定会记得自己每一次努力的模样,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担大任,立大志,明大德。在三江学院我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我将和他们一道坚定文化自信,立好根,铸好魂!

朱思羽:

  是的,为更多的人立根铸魂,同样是我的梦想。我是2022级新生朱思羽,一个生长在南方的满族女孩。2020年,我利用假期时间,参加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镇中心小学为期两个月的支教活动,为120名留守儿童带去了知识和希望。看着孩子们那一张张朴实无华的笑脸,看到他们对于未知的探索和对真理的追求,我被深深打动了,我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学有所用,通过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白升航:

  青年人要有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和一往无前的勇气。我是三江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大一新生白升航。今年3月,新冠疫情在我的家乡吉林市爆发,我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抗疫志愿者,每天利用学业午休期间的两个小时,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运送生活物资并帮助他们扫码采样核酸。两个月的志愿者工作,让我明白许多也收获许多,也让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加的自信和坚强。人生并非坦途,我辈青年当自强,愿山河无恙,你我共沐时代安康!

张龙周:

  志向是人生的航标。我是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新生张龙周。从初中开始,我便对芯片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今每年的全球芯片市场产值超过5000亿美元,中国则是全球芯片最重要的消费市场。然而在最关键的芯片制造领域,我们还处在相对落后的地位。我立志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国家芯片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突破自身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根本出路就在于创新,关键要靠科技力量。而我们青年一代正是祖国科技力量的排头兵,理应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建设,担使命,守初心。

徐嵘迪:

  未来已来,始于足下。我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B班的新生徐嵘迪。我来自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的一个偏远山区。刘禹锡曾在诗句中提到“巴山楚水凄凉地”,我的家乡曾经是个交通极为不便利的山村。近年来,在国家乡村振兴的政策持续推动下,大巴山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全国第三长的川西米仓山隧道的开通,我家乡的旅游业发展得如火如荼,我也能有机会在高考中以优越的成绩走出大山,来到文化底蕴深厚的六朝古都—南京,来到美丽的三江学院,与同龄人一起共度青春最美好的大学时光。未来我想做一名乡村小学教师,将自己在三江的所思所学,将先进的科学理念和文化知识,来到大山里,给山里的孩子们带去希望和未来。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在三江,一起创未来!

合:

  今天开始,我们新三江人,翻开青春乐章,演奏逐梦未来的交响;现在出发,我们新三江人,与祖国同奋进,书写新时代最美篇章。让我们秉承“唯实求真,开拓创新”的校训精神,心怀家国、胸怀世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我们一起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