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大义,丹心筑长城——三江学院东山校区退役军人协会成立仪式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1-14浏览次数:30

     冬雨悄至,天低云垂,三江东山学子的心中却涌动着一股暖流和满腔热血。11月14日,三江学院东山校区退役军人协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报告厅隆重举行。

     三江学院东山校区退役军人协会是在东山校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由三江学院东山校区全体退役军人大学生、意向大学入伍大学生以及意愿为校区文明建设做贡献的在校生组建的校园群众性组织

     本次仪式由三江学院东山校区人武干事张梁老师主持。东山校区党总支郁政宏书记,校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戴浩副主任为协会成立仪式揭牌。会上,我们明晰了学校郑重成立退役军人协会的初衷,聆听了郁政宏院长的谆谆教诲,见识了退役军人的英姿风采,感受到了学校对军协的殷切期盼和全体军协成员愿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奉献一己之力的拳拳之心。

协会成立仪式揭牌

     为鼓励退役军人延续部队优良作风、表达对退役军人的认可与期盼,三江学院党委人民武装部授予各个退役军人宿舍“光荣宿舍”称号。

党委人民武装部授予各个退役军人宿舍“光荣宿舍”称号

     在成立仪式上,还进行了协会退役军人的格斗术展示和武警开棍展示,让我们看到了军人的果决与刚毅。每一次挥拳踢腿,每一次木棍击打肉体而四散崩飞,都映照出了退伍士兵的“军人本色”。相信拥有“不怕苦,肯吃苦,能吃苦”的坚强意志的八位骨干成员,能带领第一届军协成员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

退役军人表演军体拳

     东山校区退役军人协会的成立,更好地团结了退役军人和广大学生,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校园安全建设又添了一道保障。相信在全校师生的通力合作下,军协一定能将部队优良作风、真诚炽热的爱国主义价值观播撒在广大同学的心中,与校区全体师生一同将清澈的爱奉献给脚下的这片土地,以铁肩担起青年的责任,以丹心筑起团结的长城。


通讯:蒋康  李若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