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预防先行——东山校区举行消防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1-10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东山校区在11月9日全国第三十一个消防宣传日,警校联动,举办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建立坚实的“防火墙”。

消防讲座现场


     关注消防始于心且践于行。在教学楼外,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仔细阅读相关消防板报上的案列和小知识,并且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我们深知签下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名字,也是一种行动,一种承诺,更是我们对消防的重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是我们应该遵守的信条,“远离火灾,打造安全校园,共创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三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军军查看违章电器

     东山校区联合安培消防召开了应急培训讲座,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生命”,一个多么阳光的词;“安全”一个多么重要的话题。“火灾猛于虎”。近日火灾事故频发,在血的教训下,生命是如此脆弱,我们无法预料意外的发生,但可以在意外发生的时候成功自救。此次讲座不仅能让我们明白自觉承担起校园防火工作的责任与义务,还能更多的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守各项防火制度,积极参与校园消防工作,从根本上避免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校园是我们安全的港湾,长鸣119警钟,警惕身边的“星星之火”提高防火技能,共享平安生活。

张明月警官参与消防签名

通讯:欧阳宇
摄影:程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