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组织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1-05浏览次数:117

        11月4日下午,东山校区组织开展了“清除一枝黄花,我们在路上”的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落实生态安全与环境保护我校依据省林业局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等八部门要求,共同抓好加拿大一枝黄花等重大外来入侵生物的防控与整治工作。

       入秋以来,校园内出现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植物,经有关部门对照查看,确认该植物是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会危害校园的生态平衡,对土地多样性造成一定威胁。东山校区管委会知悉后,迅速组织一支50多人的由物业和师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并进行动员培训,落实此次清除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牢记安全第一的要求,正确使用手套、铲子等清除工具,佩戴口罩,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序进行工作。

清除一枝黄花动员及培训会

师生共同清除一枝黄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在清除活动中,或满头是汗,或污渍满手,但都发自内心地感到骄傲与自豪。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既是青年学生劳动的实践成果,也是学校校园环境的提升,更是世界生态安全的保障。

参与学生志愿者合影

      附:“加拿大一枝黄花”花形色泽亮丽,头状花序排列成圆锥状,生于花序分枝的一侧,呈蝎尾状,具细柔毛。主要生长在河滩、荒地、公路两旁、农田边、农村住宅四周,是多年生植物,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优势明显,生态适应性广阔。




通讯:杨艺玲、徐菡阅、熊佳垚

摄影:李玫玫 陶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