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会 奋斗铸华章——东山校区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0-21浏览次数:1120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开幕。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

东山校区师生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回顾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了深刻总结:“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在未来的新时代新征程中,我党将接续新的历史使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炫彩华章。

东山校区党总支教师党员学习和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江学院东山校区党总支书记、管委会主任郁政宏,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毅,校区分团委书记唐璐等老师,以及学生会、新媒体、大学生艺术中心、各社团学生代表于10月16日上午10点在各会议室、教室内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与此同时,东山校区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党员同志认真准备,结合自身工作,守正创新,谈使命职责,谈发展规划,将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这两场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全体师生间引发了持续关注和热烈讨论。

东山校区学生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青春逢盛世,奋斗铸华章。须弥藏芥子,芥子纳须弥。三江学子们谨记自己身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朝气蓬勃振兴中华,以才华横溢续写历史。迎接盛会,共襄盛举;盛世伟业,共享荣光;砥砺前行,共谱华章。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筑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彼时梦圆,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界处,站在二十大的新征程,三江学子比肩而立,映辉秋阳,携梦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文字|张瑞峰 姚晗冰 王佳怡
摄影|王若璇 陆  杨 王钟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