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拔三江学院东山校区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社团管理部部长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0-10浏览次数:55

各书院、各班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校区关于《三江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结合校区书院制管理模式的实际,突出校区学生会在协助校区书院学生工作管理的重要作用,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区公开选拔第八届三江学院东山校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社团管理部部长。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为指导思想,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竞聘上岗,能位相称,为学生会和社团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选拔职位、范围和条件

(一)职位

    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1名,轮值主席2名

社团管理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二)范围

     三江学院东山校区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三)条件

    1.共青团员,学生党员优先考虑,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品学兼优,在班级内综合表现良好;

3.具备较强的领导才能和工作能力,具有较高的管理组织水平,能形成强大号召力和影响力,团结和带领同学做好各项工作;

4.具有奉献精神,严于律己,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大局意识。工作积极主动、乐于奉献,有集体责任感、作风民主、工作态度严谨。

三、选拔办法

选拔分四步进行,采取逐步淘汰的办法,得分最高者当选。

第一步,报名完毕后进行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淘汰;

第二步,上交竞聘报告,总分为10分,得分在7分以下(含7分)淘汰;

第三步晋级者需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察竞聘人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能力/说服能力、情绪稳定性、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非言语沟通能力);

第四步,竞聘大会一共100分,其中竞聘演说60分,现场抽签提问和群众提问占30分,评委老师投票占10分

最后总分=第三步得分×50%+第四得分×50%,总分最高者当选。

四、选拔工作的程序和日程安排

(一)1010日公布选拔职位、人数、报名条件、报名时间、地点及联系人;

(二)1010---1012日接受报名,自行下载报名表并打印(也可在南区D200办公室/北区7号楼202陆老师办公室领取报名表),于101217:00前交至报名地点(南区D200办公室),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三)1012---1013资格审查并公布结果;

(四)1013---1016,上交竞聘报告(于101612:00前交至南区D200办公室老师处)。无领导小组讨论(参与人员时间另行通知);

(五)1018 参加竞聘大会的人选(公示);

(六)1020 竞聘大会;

(七)公布选拔结果并进行公示;

五、对有关问题的说明

(一)报名采取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自荐的方式进行。

报名地点:南区教学楼D200办公室

人: 唐璐老师(15345189169

        杨艺灵老师(15371046832

        陆竹林老师(15380957106

(二)竞聘报告应聘者应在规定的时间之内递交1500字左右的竞聘报告,报告中必须阐明自己对竞聘岗位的了解程度以及自己若当选后对东山校区学生会或者社团工作开展的设想、思路及举措等,报告应体现内容的实效性,思路的创新性和举措的可行性。(竞聘报告须用A4纸打印,在竞聘报告标题下面写明班级、学号、姓名、竞选职位,报告标题用二号黑体,正文用四号楷体,文中段落标题用四号加粗宋体。)

(三)竞聘演说竞聘演说主要是向听众阐述自己竞聘学生会主席的目的、工作目标以及当选后对于本校区学生组织未来发展规划。演说内容应源于竞聘报告并高于竞聘报告,不得照稿宣读可自备PPT

六、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学生会主席团竞聘领导小组,负责公开选拔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郁政宏  

  员:武寿春刘毅、刘盆美、唐璐杨艺灵陆竹林

七、纪律与监督

此次选拔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平竞争,竞聘上岗,严肃纪律,加强监督,增加透明度,建立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对选拔工作中出现的任何不公平现象,均可进行投诉,设有投诉电话:15345189169。凡通过不正当手段竞聘者,一经发现,除公开曝光外,取消竞聘资格,已被录用者立即解聘。



附件一:三江学院东山校区学生会竞选申请表.docx           

                        

                        共青团三江学院东山校区委员会

                                                       Ο二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