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组织观看三江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直播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09-25浏览次数:56

2022923日,三江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在铁心桥校区三江会堂隆重举行,并在东山校区有互联网视频直播分会场。东山校区新生辅导员代表及22级新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与表演。

在校区管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学子们早早有序端坐教室,静候典礼到来。典礼开始前,三江学院党委书记封超年以《做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围绕“志存高远,涵养深厚家国情怀;脚踏实地,用奋斗打牢人生根基;学以致用,搭好人生进步的阶梯;成人成才,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2022级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2022级新生认真观看开学典礼

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典礼正式拉开帷幕,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做了题为《与时代同行 成就最美好的自己》的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讲话,阐述了三江学院历史沿革、价值追求、办学方针、办学传统、办学目标、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并语重心长地对新生提出四点希望。

随后,封超年为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吴中江为2022级新生代表颁发了三江学院校徽、学生证。

在接下来的演出中,三江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朗诵了情景诗《你好,三江!》,文新院长周建忠主讲了“三江师生说”《多情只有情怀月》,青年学子表演了音诗画《跨越时空的青春对话》;由管委会副主任武寿春亲自编排的“新生辅导员代表集体演唱《美丽三江有我在》”“新生宣言《青春向党,奋斗有我》”两个节目,在演出师生的深情演绎下,展现出了东山校区师生良好精神风貌,不断把典礼推向高潮。最后,典礼伴随着校舞蹈团的《星火青春》落下帷幕。

新生宣言《青春向党,奋斗有我》

新生辅导员代表深情演唱《美丽三江有我在》

典礼结束后,校区学子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校党委和领导谆谆嘱托,坚定信念跟党走,立身处世做新人,勤勉自律早成才,为三江学院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韩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