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举行2021年冬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11-17浏览次数:373

消防疏散演练同学们低身前行

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疏散

同学们有序前往安全避险地带

校区总支书记郁政宏发表校园消防安全讲话

副总指挥武寿春发表讲话

保卫处消防科老师指导灭火器使用

保卫处戴浩副处长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

同学们进行灭火实操

  20211117日下午13时,三江学院东山校区和保卫处一起组织北区学生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北区全体学生及物业宿管全程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的领导小组郁政宏、刘松伟任总指挥武寿春、刘毅、戴浩任副总指挥设有报警联络组、疏散引导组、灭火指导组、安全保卫组、后勤救护等小组来保障演练的顺利进行。

  全体师生听到学校发出的紧急疏散的哨音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宿管员、辅导员等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并组织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迅速自然形成单列纵队,快速撤离宿舍。同学们按最佳撤离路线,迅速到达北区篮球场集结。

  校区总支书记郁政宏向同学们讲述了高校是消防重点单位,按国家消防法要求每半年进行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的目的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增强学生面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变、自救、以及有序撤离现场的自护能力,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并就如何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向同学们作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学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禁止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禁止在校园抽烟,要求校区全员、全域和全过程消防之后学校保卫处孙红莲老师给大家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管委会武寿春副主任和保卫处戴浩副处长带领同学们前往足球场进行现场灭火演练。安保人员组织同学们领取灭火器并告知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和使用方法,然后带领同学们进行实操灭火。在专业人员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很快就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使用灭火器顺利扑灭火苗。至此,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在消防紧急疏散演练中,同学们按消防疏散要求做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身前行,沿楼道墙体疏散。整个演练过程,既保证了消防演练的严肃性,又注意到演练中的安全性。学生们过程中保持冷静,按学校要求进行有序疏散。

  步入冬季,天气干燥,各种诱发火灾的不稳定因素增多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我们要长怀防患意识,筑牢校园防火墙,减少校园消防安全隐患。


通讯 陈鑫

摄影 陈鑫 李雨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