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10-28浏览次数:613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校教字〔200827号、学校2018年《关于调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计划安排的通知》文件中关于《形势与政策》课程教育教学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近年来该课程开设的实际情况,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相关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1. 开课年级

2018级、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

二、学习网站

爱课程学习平台(http://www.icourses.cn)。登录方式见附件一。

三、学习时间

20211030日——1231日。

  1. 学习内容

  1. 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 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扬帆远航

  3.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济形势与展望

  4. 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江苏篇章

配套教材:《形势与政策(2021年秋季版)》,江苏省“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编。


  1. 成绩考核

课程总成绩为100分,其中:

1、课程在线学习章节单元测试:占总成绩50%

2、期末考试:网络在线考试,占总成绩50%

期末考试时间2021121520211231

六、成绩认定

综合考核成绩达到60分即为及格。

七、特别说明

12018级学生按照校教字200827号文件要求需完成本学期视频学习、课程单元测试和期末考试,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学习并参加考试,则参加学校组织的补考,补考成绩最高分65分。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按照学校2018年《关于调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计划安排的通知》文件要求,需完成视频学习。

2、学习中遇到任何问题,可联系课程负责人郑琳丽老师。电话:15345188664QQ277719383

附件一:《<形势与政策>网络课程学习流程》


三江学院

20211028




附件一:

《形势与政策》网络课程学习流程


1.学生通过爱课程平台进行学习,注册方式如下:

1)登录爱课程平台:

http://www.icourse163.org/member/logout.htm#/


2)注册个人信息或选择第三方(QQ)登录,已有爱课程账号的同

学直接进行第(3)步登录;


(注册时,请选择在“使用爱课程网账号登录”界面下注册)




3)注册成功后,登录平台,选择进入“我的学校云”:

4)点击“学生认证”,输入“学校”、“学号”,注册成为本校学生:




5)选择进入“形势与政策”课程;

6)点击“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