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全体2021级新生观看三江学院迎新晚会直播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1-10-25浏览次数:618

2021级东山校区观看直播主会场

三江学院党委书记封超年为2021级新生讲授了题为“大任·大学·大我”的“开学第一课”。

吴中江校长做了题为《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不负期望》的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讲话。

东山校区至善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新生刘洋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三江学院各位领导为获得2021级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典礼开始,东山学子全体起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至善书院副院长刘盆美随班观看直播

东山校区选送节目,由东山校区辅导员演唱的美丽三江有我在

东山校区大学生艺术中心选送舞蹈《梦想从这里出发》

   20211025日,三江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于铁心桥校区三江会堂顺利举行,并设有东山分会场,以直播加转播的形式。本场晚会以“大任·大学·大我”为主题,分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与2021迎新晚会两个部分,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赏盛会。

   当晚18:00,东山校区的学子端坐在教室里,静候晚会的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晚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学典礼上,唐万宏副校长宣读《三江学院关于颁发2021级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主席台前排领导为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学生代表进行颁奖。紧接着,主席台前排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校徽与学生证。来自东山校区至善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新生刘洋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向往与无限期待,并呼吁同学们牢记校训,立凌云志。2019级法商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张立中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做好日常规范,通过良好的习惯带动高效,高质量的学习,认真的对待自己的每一门课程,拓宽学习渠道,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库,开拓自己的眼界。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完成属于我们自己的锻造,淬火。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王欣老师,以老师的视角,向大家阐述了她的大学感悟。

   最后,吴中江校长做了题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的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重要讲话。吴校长详细阐述了三江的办学理念,办学方针,办学传统以及对三江未来发展前景美好期望。同时,他语重心长地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并向新生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期盼和祝福。吴校长的讲话铿锵有力,余音绕梁。随后全场起立,齐唱校歌《三江传人颂》,在优美的旋律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结束后,迎新晚会正式开始。本次晚会,东山校区派出80名新生代表到主校区会场观看节目,管委会副主任武寿春亲自编排了两个节目去主校区进行演绎,分别为辅导员的歌唱组合《美丽三江有我在》以及东山校区大学生艺术中心舞蹈《梦想从这里出发》。晚会节目风格多样,引燃了现场的气氛,尽现大学生的活力四射。东山校区新生看着舞蹈中穿插的报道情景,感触颇多——历经艰难险阻,杀出高考重围,与大家相会三江。 东山校区舞蹈《梦想从这里出发》,糅合了多种舞蹈风格,演绎了多元文化的和谐共生,展现了三江兼容并包的教学特性。该舞蹈给人以极其震撼的视觉冲击,牢牢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筑梦,追梦,圆梦。

  此次晚会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对于东山校区新生们来说,更是新世界大门的开启,期待所有新生将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重又披挂上阵,去迎接新的未知挑战!


  通讯 陈鑫   

  摄影 罗锌怡 三江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