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查看次数:741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工作,及时总结2021年的申报经验,提高我校的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学校现启动2022年度国家“两金”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相关单位组织申报要求


各相关单位应发动本单位老师积极申报,原则上要求没有在研国家级项目的副教授或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符合青年基金申报条件的老师以及所有获得过校级科研项目重大项目者均须申报。近两年申报但未获立项的优质项目应有实质性修改,充实项目论证,切实提升申报质量方可再次申报。


由各单位统一组织,邀请国家“两金”项目评审专家分学科进行针对性辅导,每个相关单位至少组织一次专业性申报指导。于20211020日之前将本单位申报工作方案报送至科研处。


二、学校组织申报安排


1.宣传指导阶段


12021.9.22~2021.9.30


科研处将预申报通知发布在智慧三江、科研处网站,各单位科研秘书确保将预申报通知转载到本单位网站,并通过电话、群邮件、QQ群、会议等合适途径将预申报工作通知到本单位每一位教师。


22021.10.12021.10.31


各单位应梳理可申报项目教师名单,并负责统计有申报国家“两金”项目意愿的教师名单,填报《2022年度三江学院国家社科基金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师申报情况表》,并于2021103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OA邮箱(联系人:李璐)


2.申报论证阶段


12021.11.12021.11.30


科研处组织全校范围的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动员辅导会。在20211130日之前,各单位自行组织同行专家对本单位教师的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初评,提出修改意见,指导申报者进行申报。


22021.12.12021.12.30


科研处组织校外相关专家对通过所在单位初审的申报书进行评审,完善申报书内容;申请人根据专家建议和意见对申报书进行修改、完善。


32022.1.1~申报截止时间


科研处邀请高水平专家把脉,重点对项目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学术思想的创新性、研究内容、整体研究方案和项目组的研究能力打分,申请人根据专家评议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书。


3.正式提交时间


待国家“两金”项目2022年度申报通知下达后,学校将发布正式申报通知,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以学校正式申报通知为准。(凡未参与预申报的项目原则上不予推荐申报2022年度国家“两金”项目。)



附件:1.三江学院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进度安排表


  2.三江学院2022年度国家“两金”项目预申请情况表

科研处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