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及国家自然科学 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研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4  查看次数:1354

各单位、部门:

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我校的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学校现启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学院组织申报要求

请各学院发动学院老师积极申报,原则上要求没有在研国家级项目的副教授或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符合青年基金申报条件的老师以及所有获得过校级科研项目重大项目者均须申报。近两年申报但未获立项的优质项目应有实质性修改,充实项目论证,切实提升申报质量再次申报。

由学院统一组织,邀请“两金”基金评审专家等分学科进行针对性辅导,每个学院至少组织一次专业性申报指导。于20201015日之前将学院申报工作方案报送至科研处。

二、学校组织申报安排

1.宣传指导阶段

12020.9.24-2020.9.30

将预申报通知发布到科研部网站,各单位科研秘书确保将预申报通知转载到本单位网站,并通过电话、群邮件、QQ群、会议等合适途径将预申报工作通知到本单位每一位教师。

22020.10.1-2020.10.31

各单位应梳理可申报项目教师名单,并负责统计意愿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名单,填报《2021年度三江学院国家社科基金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师申报情况表》,并于2020103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OA邮箱(联系人:李璐)

科研处组织全校范围“两金”申报动员辅导会。

2.申报论证阶段

12020.11.1-2020.11.30

20201130日之前,各学院自行组织同行专家对本单位教师的国家两金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初评,给出修改意见,指导申报者进行申报。

22020.12.1-2020.12.30

科研处组织校外相关专家对通过学院初审的申报书进行评审,完善申报书内容;申请人根据专家建议和意见对申请书进行修改、凝炼。

32021.1.1-申报截至时间

科研处请高水平专家把脉,重点对项目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学术思想的创新性、研究内容、整体研究方案和项目组的研究能力打分,申请人根据专家评议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申报书。

3.正式提交时间

待国家两金2020年度申报通知下发后,学校将发布正式申报通知,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以学校正式申报通知为准。( 凡未参与预申报的项目不予推荐申报2020年度国家“两金”项目。 )                

附件1.2021年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进度安排表

2.2021年度三江学院国家“两金”申请情况表



科研处

2020924


关于开展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1:2021年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进度安排表.docx

附件2:2021年度三江学院国家两金申请情况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