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科研处职责
  • 科研处职责

    • 科研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对本校科研工作实施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学校科研工作的规章制度。

      2、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结题验收等工作的组织指导,督促各有关单位和课题组实施科研计划。

      3、负责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委托研究项目及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的组织管理与科技成果的鉴定工作。

      4、负责科研经费使用的管理。

      5、负责政府部门和学术组织设立的各类科研成果和科技奖励的申报及成果管理。

      6、负责学校科研成果的登记、审查,组织实施学校科研成果的评审、奖励与成果管理。

      7、负责学校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与管理。

      8、负责学校各类科研机构、科研团队、科研基地的建设与管理。

      9、负责学校社科、科技统计年报工作。

      10、负责与上级科研管理部门、地方企事业单位及各级学会、行业协会等学术组织和兄弟院校科研部门的协调与联络。

      11、负责科研处的网页维护及信息、数据上传等。

      12、负责学校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申报与管理工作。

      13、完成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