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6访问次数:10

王芳副校长主持会议

322日,我校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王芳主持会议并讲话,科研处处长吴敏珏、副处长李璐及各二级教学单位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敏珏从完善科研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学术氛围营造、提升纵向课题申报水平、推动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拓宽横向课题来源、提高学术论文质量、优化知识产权申报等七个方面对本学期科研重点工作进行说明,并强调树立科研意识,坚持数量与质量的双提升,凝练方向与特色,制定重点任务,打造科研团队,推进平台建设,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学校科研实力进一步提升的总体工作思路。

李璐就目前正在进行的纵向课题申报情况做了汇报,并对近期纵向课题的申报类别和时间做简要说明。

王芳充分肯定各单位在科研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下阶段科研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第一,守住科研底线、遵循科研规律,正视科研现状、保持科研信心。第二,立足地方,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与科教融汇,构建学科交叉新格局。要打破体制机制藩篱,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以重大课题、重点实验室等申报为引领,优化学科布局,组建学科交叉大团队,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发挥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作用。第三,充分发挥重点学科建设的引领辐射效应,坚持学科建设与硕士学位点建设同步推进。要加大重点学科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持续推进有组织科研,进一步凝练、培育特色学科方向,为学位点的申报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科研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科研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科研处与各教学单位将紧密合作、加强协同,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守正创新,稳步推进学校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