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计算机学院 科研处 软件谷企业 三方奔赴 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23-12-15访问次数:10



继“软件谷专利技术供需对接会(三江学院专场)”活动之后,我校与软件谷内各企业的联系与合作持续深化。1212日,受科研处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绿盟科技张志贺经理一行来我校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白光伟、科研处处长吴敏珏,及学院各分管领导共同接待。

光伟首先对绿盟科技的来访表示欢迎,白院长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指出网络安全是国家重点关注的领域,学院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师资引培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基础,可以与绿盟公司在课程建设、实习实训、项目研发、联合申报科研课题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张志贺全面介绍了绿盟公司的基本情况,指出目前IT企业越发强调程序代码的安全性,网络安全已逐渐渗入到软件研发的全过程,强调公司有意愿同计算机学院在学生实习、团队建设、项目研发、联合申报、护网行动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吴敏珏表示,校企产学研合作是提升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的有效途径,能为企业解决问题是双方长期深入合作的必要条件。科研处将持续跟进校内外各项需要,充分挖掘资源,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为学院和企业做好服务、支持工作。

下一步,计算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保持与绿盟科技的密切联系,将双方的合作走深、走实。科研处也将持续“拓渠道 搭平台”,进一步充分发挥学校区位办学优势,整合资源、深化合作、协同创新,扩大校地、校企合作“朋友圈”,为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绿盟科技简介:公司成立于20004月,总部位于北京。公司于201412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绿盟科技在国内设有50余个分支机构,为政府、金融、运营商、能源、交通、科教文卫等行业用户与各类型企业用户,提供全线网络安全产品、全方位安全解决方案和体系化安全运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