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校地合作研讨会暨“江苏省低碳材料与绿色结构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18访问次数:14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

与会领导合影

1215日,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我校与南京市雨花台区、中国(南京)软件谷举行校地合作研讨会暨“江苏省低碳材料与绿色结构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雨花台区、软件谷等8位领导莅临我校参加活动。我校理事长、党委书记封超年、校长吴中江、副校长王芳、土木工程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会议由王芳副校长主持。

会上,雨花台区委副书记王金玉与我校理事长、党委书记封超年共同为“江苏省低碳材料与绿色结构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研讨会上,雨花台区、软件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学校领导围绕校地合作主题展开研讨,共同为三江学院开展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应用型办学、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吴中江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莅临三江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三江学院自办学以来,积极响应国家推动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型办学转变要求,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科研创新和科技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高,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就,这得益于雨花台区为三江学院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应用型科研提供的极为有力的人才、信息、科技等支撑。三江学院将持续深化和雨花台区政府、软件谷及企业合作,汇聚科研人才,整合科研资源,建立目标导向、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的新型运行机制,使目标导向研究和自由探索相互衔接、优势互补,形成教研相长、协同育人新模式,为雨花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张海毅对我校在申报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表示祝贺,并对学校深度融入和积极参与软件谷的建设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软件谷将与学校进一步沟通,争取在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和青年人才的接续培养上深化合作,持续提升软件谷技术创新的生态环境,欢迎三江学院师生在软件谷创新创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王芳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及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发展情况。她指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高校的使命,我校学科专业布局与雨花台区经济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有很高的关联性和契合度。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雨花台区、软件谷的合作,完善机制,推动双方产学研深度对接,扎扎实实抓好合作项目落实,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方面开花结果。

江苏省低碳材料与绿色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胡夏闽从工程研究中心定位、重要性与必要性、依托单位优势、主要任务目标、建设内容与投资及运行管理机制等六个方面汇报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工程研究中心将面向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重大创新工程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研讨会在校地合作目标方向、政策导向、体制机制、项目落地、师生参与等方面取得共识,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和合作,推动形成校地共融共促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