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我校召开校级学科建设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05-31访问次数:659


2023年5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校级学科建设论证会,南京工业大学原校长乔旭、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邵进、南京晓庄学院原校长许承明、南京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肖旭光、金陵科技学院学科办副主任刘琳应邀担任论证专家。我校王芳副校长参加论证会前专家组会议,论证学科的学科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协)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和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论证会。

专家组对我校重视学科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和鼓励,随后听取了新闻传播学、中国语言文学、工商管理学、土木工程四个学科的汇报,专家组与学科负责人分别就学科的定位与特色、学科梯队、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

论证期间,专家组指出了当前各学科建设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并提出指导建议。乔旭教授指出,学科建设工作任重道远,要不断提升学科内涵建设,注重顶层设计,开展比较研究,加强内外合作,强化优势、突出特色,以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整体发展。邵进研究员建议梳理学科群的方向定位,建设应用型学科,达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许承明教授表示,要探索学科建设的地方性与应用型,多途径吸引资源,促进学科梯队建设。肖旭光博士建议学科建设与社会发展紧密融合,加强实用性人才培养。刘琳博士表示,要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尤其重视中青年骨干的培养,同时注意对标对表,强化应用型学科建设。

  论证会的召开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今后工作中,我校将更关注学科对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的支撑、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结合,不断加强学科梯队建设、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面服务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