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南京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战略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12访问次数:10

11月30日下午,江苏省科技厅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区域创新研究中心韩子睿主任受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科研处处长吴敏珏主持讲座,各教学单位科研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共百余人在线参与学习和交流。

韩子睿作了题为“南京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战略思考”专题讲座。讲座以问题为导向,从创新的理论背景、建设的时代要求、南京的先行经验、十个突出问题、南京创新发展重点举措这五个维度展开,阐述了对南京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战略性思考。他强调高校科研工作者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做科研,助力城市发展;高校学科建设和科研方向要紧密结合地方主导产业;在宁高校院所应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构建共生共赢的新型城校关系;同时还要加强顶尖研究型人才、复合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开展多维度的研究等。

讲座深入浅出,数据详实,理论联系实际,引发与会教师的深入关注。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推进科研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