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全校科研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3访问次数:10

王芳副校长主持会议


9月7日,我校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王芳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各二级教学单位、研究机构的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科研处副处长李璐就目前学校科研工作的进展情况,从纵向课题、横向项目、知识产权、制度建设这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通报。

科研处处长吴敏珏感谢各单位对科研处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本学期科研处重点工作设想进行说明。她提出科研处将以组织科研平台申报工作为契机,挖掘、优化、整合学校现有资源,对标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扎实推进我校科研工作。同时,科研处还将在充分沟通、广泛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我校科研管理制度,为营造良好科研氛围、顺利开展科研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与会单位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逐一发言。大家结合各学科、学院特点,从实际情况出发,分享了推动科研工作的成功经验、遇到的现实问题并为学校科研工作发展献计献策。

王芳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各单位在科研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下阶段科研工作提出了5点具体要求:第一,提高认识,要实实在在做科研,做实实在在的科研。第二,明确方向,强化融合交叉研究。充分发挥应用型高校特点和优势,加强院院、校校、校企、校所合作,力求突破。第三,科研处加强营造科研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第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培育科研团队,助力学科建设工作。第五,进一步优化科研政策,调动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