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09访问次数:10

各相关单位:

近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发布了《关于申报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的通知》,该课题申报由江苏省社科联与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启动。现就我校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应用对策研究,聚焦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理论、改革实践及管理创新等前沿问题,用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支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和水平。

二、课题申报

1.申报对象:省内本科、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工作的教师,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创业处等部门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者,以及从事体育、美育、劳育等相关工作的教师。

2.申报形式:申报者以课题组暨项目负责人的形式申报,每个课题负责人限报1项。

3.申报选题:申报者可依据《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指南》(见附件),也可进一步细化参考选题或自行确定选题。

4.申报限额:我校限报8项,鼓励申报不同方向选题。如超出限额,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

5.申报时间:2022年5月5日至6月10日。

6.申报人须在“精品工程申报系统”中注册填写有关信息(http://www.jsskl-xxgl.cn/project/login)(精品工程申报系统为新建系统,请各负责人申报前务必查看使用手册),下载“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申请书”填写并上传至申报系统,同时打印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于6月10日前送至科研处(行政楼5324)。

同时务必在学校科研系统中上传以课题名称+申报人姓名”命名的申报书电子版。

7.申报人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不得将相同或相近研究内容重复申报,有省社科联在研项目、近两年已获本课题立项经费资助或近三年项目被终止、撤销的,不得申报。

联系人:李璐;联系电话:7028,8832

附件1.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指南.pdf

附件2.2022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3.精品工程课题申报系统使用手册.pdf


 

 

科研处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