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0访问次数:10

为扎实推进纵向课题申报工作我校于210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科研工作视频会议。王小锡副校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科研机构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刘正涛主持。

会上,刘正涛结合近期正在进行国家、教育部、省级课题的申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指出,目前虽处假期,但对科研工作者来说却是最紧要的关头。现在正是申报各类纵向课题的关键时期,冲刺阶段,各单位一定要做到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在前期预申报的基础上继续加强辅导,反复打磨申报书,切实提高申报书的质量。

各二级单位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课题申报组织情况进行了交流。

王小锡作总结发言。他向假期中奋战在科研工作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强调,虽然我校去年在国家级课题立项上取得了一定突破,但今年的申报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他指出学术平台建设是系统工程,包含队伍建设、特色方向凝练、课题申报等多个环节,各个环节都必须抓好、抓实;申报课题更是一项系统工程,申报者要做到结合实际、课题指南、自己的学术专长确立选题,要构建合理的研究队伍,争取“用好”外部资源;必须撰写好申报书。细节、态度决定成败,更决定了申报书的质量,申报者要广泛征求专家的意见,不断地完善和修改;要注重年轻人的培养。申报课题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前期研究基础的积累,较长时间的准备。因此在申报中不断培养、锻炼一支队伍尤为重要。通过课题申报,做到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进一步明确研究课题。最后,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进一步做好申报组织工作,做到“应报尽报”,尤其要鼓励年轻人积极申报;同时要求科研处要全力做好申报组织服务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辅导,力争提升申报书的质量。

国家级科研项目是衡量评价学科实力水平的重要指标,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22年的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会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