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专题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1-11-15访问次数:10

1110月我校在行政楼4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专题辅导会。学校特邀江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振教授来校进行专题辅导。外国语学院、文新院、法商学院、建筑学院、高职院、体育部等多个学院(部门)近4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刘正涛主持。

张振从既是管理者又是申报者的角度,为大家做了题为“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要点及其体会”的讲座。他结合大量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撰写申报书的诸多要素。其中包括如何把握选题关,如何把握论证关等五部分内容。他不仅展示了成功的案例,还着重分析了申报不成功的原因。他强调每份高质量的申报书,都是大家合力的结果,每一次申报都是反复打磨、推敲的过程。

聆听了近3个小时的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理论性强、操作性更强,大家对申报工作有了更清楚地认识,为下一步开展申报工作明确了方向。大家就自己在申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专家展开交流。

刘正涛总结发言,他说近年来,我校纵向课题申报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均有显著提升。在各学院共同努力下,我校不仅年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时在国家社科中华外译项目、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上不断取得突破。希望全校老师积极申报,各学院压实责任,加强辅导,扎实做好基金项目选题与论证工作,争取在2022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