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0-11-30访问次数:122

11月25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辅导会”在行政楼404会议室举行。王小锡副校长出席会议,相关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科研骨干教师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刘正涛处长主持。

南京师范大学张振教授

会议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张振教授对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辅导。张振教授既从科研工作管理者又从项目评审专家的角度,分别在弄清项目类别、精准选题、科学论证、注重细节、分析失败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辅导。同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他结合自己申报课题的经历,“剥笋式”地分享成功的秘诀,风趣幽默的语言,极大地激发了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热情和信心。

会上,与会教师纷纷就自己在申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我校2021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动员,扎实推进,向科研处提交申报意向共计30余项。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申报课题的研讨,强化申报过程管理,力争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佳绩。

辅导会现场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