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辅导会

发布日期:2020-11-02访问次数:186

10月29日下午,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辅导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邀请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赵文祥教授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初探 ——那些年,我们一起报的项目报告。报告前,我校理事长、党委书记丛懋林与赵文祥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赵文祥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请赵文祥教授今后不断加强与我校交流合作,指导我校科研工作。

江苏大学赵文祥教授

赵文祥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相关议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老师们“走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他从申报者、评审专家等多个角度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目标、项目分类、评审规则、申报技巧等。他从项目摘要的凝练立项依据的撰写研究内容的组织到研究目标的确立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的提炼研究团队的组建等全方位分享了自己及其团队的科研经验他用《小马过河》这个耳熟能详的故事,鼓励我校教师要勇于尝试,无惧失败。他结合我校实际指导大家可以通过发表高质量论文,夯实研究基础;积极参加学术会议,扩大影响;加强合作,联合申报等多种途径开展申报工作。

科研处作了申报动员,首先大家要认识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数是衡量高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做好国家自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是全校科研工作的重点其次会后各学院能够组织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加强学科专家辅导,帮助教师切实提升申报书质量,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量,争取在明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上取得突破。

期间,部分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在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与赵文祥教授进行了交流。

此次动员辅导会的召开为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吹响了号角全校教师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增强了申报科研项目的信心,坚定了开展科研工作的决心。

全校相关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及老师们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刘正涛主持。

辅导会现场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