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三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5发布人:孙碧群访问次数:1134

关于开展“第十三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根据《三江学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安排,我校于10月11份开展“第十三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第十三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的主题是:守初心、知敬畏、扬正气、担使命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

三、主要内容

1、维护好室外廉政文化景点。及时更新完善“廉洁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宣传橱窗”等廉洁文化景点,使全校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教育,营造人人思廉、倡廉、践廉的校园文化氛围。

2、组织召开三江学院第六届廉洁文化论坛暨纪检干部培训会。组织大家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3配合党委,对全校新党员举办一期中国传统廉洁文化或纪律教育专题讲座,增强新党员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提升新党员的思想道德修养水平

4、由纪委办公室主办,图书馆协办,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优秀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

5、利用校园网、电子屏、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关于党规党纪、廉洁文化的系列文章和微视频,扩大宣传影响,着力营造遵纪守法、崇廉尚德、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6、召开2018-2019学年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先进表彰大会。

7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紧密联系学校中心工作和本单位的实际,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做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抓好检视整改。

要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8、继续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作品分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和论文感想类5个大类。作品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集中向纪委办公室报送。

四、活动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

2、廉洁文化作品的征集上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20日,报名表和报送要求见附件。

3、校纪委将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表彰、推荐。所有作品必须是本单位教职工或学生的自创,如有抄袭,取消参评资格。

联系人:孙碧群

联系电话:15345188726

联系地址:行政楼二楼5221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件1:《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附件2:《作品报送要求》

校纪字19-3附件.doc

 


  

               中共三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10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