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3-05-29发布人:孙碧群访问次数:1203


    为加强和规范学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延伸到基层、责任落实到基层,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学校实际,对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作如下规定:

1.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学校纪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协助二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监督检查所在二级党组织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落实省委、学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情况。

3.主动加强对所在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的日常监督、提醒和帮助。发现本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存在违规违纪倾向性问题的,及时向本人提出并督促纠正,重要问题及时向校纪委报告。

4.对本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及民主集中制等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5.根据需要参与学校纪委交办的涉及本单位的信访、违纪案件的调查。

6.积极协助配合学校纪委和联系的纪委委员开展相关工作,与联系的校纪委委员保持经常性工作联系,及时报告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情况。

7.及时传达上级纪委监委的有关指示精神和学校纪委会的决议决定。在二级党组织领导下,开展党风党纪和警示教育,做好本单位廉洁文化建设,主动组织、开展、参与各级各类廉洁文化活动。

8.自觉加强纪检监察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参加校纪委组织的学习活动和实践锻炼,切实提升专业能力。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9.完成学校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