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4发布人:孙碧群访问次数:975

关于开展“第十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有关部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进校园,加强师生廉洁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廉洁价值理念,营造以廉为荣的校园氛围。根据《三江学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安排,我校于11月至12月份开展“第十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第十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的主题是:学党史.守初心.筑底线。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中。要弘扬红色廉政文化,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的廉政文化和廉洁事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教育有机融合,通过开展系列廉洁文化活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崇廉尚洁良好品行,弘扬社会正气,推进廉政文化作品创作与廉洁文化知识传播,营造廉荣贪耻的校园环境和社会风尚。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

三、主要内容

(一)组织一次纪检干部参加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在此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

(二)配合党委,对全校新党员举办一次中国传统廉洁文化或纪律教育专题活动,增强新党员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提升新党员的思想道德修养水平。

(三)继续抓好师生的廉洁教育,把红廉文化传承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切入点,各基层党组织可通过开展观看一部廉洁文化影片,讲述一个廉洁文化故事,推荐一句廉洁文化格言,分享一封廉洁文化家书,演唱一首清廉歌曲、绘一份清廉手抄报等系列活动,把廉洁文化渗透到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班会、文艺活动中,用革命先烈克己奉公、清廉为民、廉洁齐家的精神,激励教师廉洁执教,培育学生清廉理念,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四)组织召开三江学院第八届廉洁文化论坛暨纪检干部培训会。组织大家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五)由纪委办公室主办,图书馆协办,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廉政漫画暨廉洁文化获奖书画作品展”。

(六)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廉政文化作品。作品分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和论文感想类5个大类。其中,论文感想类征文属规定动作,各学院党总支要向学校推荐不少于2篇(至少含1篇教师作品)参与学校评比表彰,各机关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至少要向学校推荐不少于1篇参与评比表彰。作品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集中向纪委办公室报送。

四、奖项设置

(一)综合奖

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和论文感想类,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二)组织奖

根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报送作品的质量和数量,设优秀组织奖(集体)、优秀组织奖(个人)若干。

以上奖项颁发证书和奖品。参赛学生可获3个校园活动学时,获奖学生可获5个校园活动学时奖励,由纪委办公室统一报送团委。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广泛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利用校园报刊、广播、网络以及微信等平台载体,积极推动活动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报送要求

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每个单位报送作品不得少于2件,作品报送要求见附件1。作品必须是本单位教职工或学生原创,如有抄袭取消参评资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上报的作品严格把关,保证质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参加学校活动和自主开展活动情况,将列入下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

廉洁文化作品的征集上报截止日期为:202251日,报名表和报送要求见附件。

联系人:孙碧群,联系电话:52354943,联系地址:行政楼 5221办公室

 

附件:

1.三江学院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2.廉政文化作品报送要求

3.三江学院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汇总表 

         校纪字21-2附件.doc

 



                                     中共三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