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四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6发布人:孙碧群访问次数:1000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有关部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积极协助学校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根据《三江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安排,我校于10月至12月份开展“第十四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第十四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的主题是:尊廉崇洁、勤俭节约。要通过校园廉洁文化作品的创作与传播,促进广大师生树立勤俭廉洁的意识,培育节约型校园文化,引领廉荣贪耻的社会风尚,引导师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

三、主要内容

1、组织一次领导干部参加的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在此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

2、配合党委,对全校新党员举办一次中国传统廉洁文化或纪律教育专题活动,增强新党员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提升新党员的思想道德修养水平。

3、继续抓好大学生的廉洁教育,使廉洁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各院系要结合实际,积极在毕业生中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

4、组织召开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洪范八政,食为政首”,各学生党支部要认真组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晒晒反对餐饮浪费的好习惯好做法,让节约粮食成为新“食”尚。

5、组织召开三江学院第七届廉洁文化论坛暨纪检干部培训会。组织大家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6、由纪委办公室主办,图书馆协办,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反腐倡廉暨廉洁文化获奖书画作品展”。

7继续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作品分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和论文感想类5个大类。其中,论文感想类征文属规定动作,各学院党总支要向学校推荐不少于2篇(至少含1篇教师作品)参与学校评比表彰,各机关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至少要向学校推荐不少于1篇参与评比表彰。作品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集中向纪委办公室报送。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2、精心组织。各单位要专人负责、专项安排,把实际教育效果置于首位。

3、评比表彰。校纪委将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选、表彰。所有作品必须是本单位教职工或学生的自创,如有抄袭,取消参评资格。

4、廉洁文化作品的征集上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20日,报名表和报送要求见附件。

联系人:孙碧群

联系电话:52354943

联系地址:第五教学楼5221办公室

特此通知。

附件1:《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

附件2:《作品报送要求》

校纪字20-2附件.doc

中共三江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0月2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