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发布人:孙碧群访问次数:713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举行现场学习

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展览

集体合影

根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12月23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举行现场学习。此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与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相结合,开展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丛懋林,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部分学院院长、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活动。

大家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短片,参观了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 、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等8个主题展区。一个个典型案例,一桩桩违纪违法行为,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在综合展区,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在二楼室外临展区,大家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展览,通过周恩来、王继才、赵亚夫等人物的先进事迹,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刻理解了“见贤思齐守初心,牢记使命强担当”的涵义。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通讯 孙碧群  摄影 吴疆) 


背景资料: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简介 

江苏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是在省委领导下,由省纪委监委和南京市纪委监委共同建设,于2019年7月初建成并对外开放。基地建筑分为上下两层,总建筑面积1980平方米。

展陈区域由序厅、第一展厅、第二展厅和临展区组成。序厅展示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有关指示要求,以及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题视频。第一展厅为案例展示区,围绕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关键少数”、坚决斩断侵害群众利益“黑手”、严惩损害国有企业“蛀虫”、深挖重点行业领域“烂树”、惩治腐败不留“盲区”等主题,用一百多个近年来我省查处的鲜活案例,为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精准“画像”。第二展厅为综合展示区,主要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实践。临展区围绕全省开展的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设置主题为“见贤思齐守初心,牢记使命强担当”的先进典型专题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