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三江通识大讲堂第1讲丨艺术中的科学之美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1430


2020三江通识讲堂第一讲——艺术中的科学之美

 

本学期通识,我们将邀请校内通识教育领域有研究的学者们,与各位共享科学与人文、艺术与审美、经济与社会等各类通识文化,共同通过通识教育来领悟,作为应用型人才,我们未来该如何架构自己的人生。


 

教师:詹悦兰,文学博士,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主要讲授外国文学史、文学概论、外国文化艺术、西方美学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美学、欧美文学、艺术学理论。

讲座内容简介科学与艺术是人类创造力最重要的两个舞台。也正是因为有了科学与艺术,人类文明才真正发出璀璨的光芒。在人类历史的很长时期内,这两者是融合在一起的,但是到了近现代,科学与艺术开始被人为分化,甚至变得泾渭分明。然而,当我们重新回到古希腊时代去欣赏优雅的雕塑、静穆的建筑、神奇且充满奥妙的毕达哥拉斯学派,当我们重新回到文艺复兴时代去解读将透视学、解剖学等知识运用于绘画的佛罗伦萨画派,当我们静静欣赏着米开朗基罗的建筑、绘画、雕塑作品,当我们重新审视印象派绘画中摄影、光学所留下的浓墨重彩的痕迹,当我们去赏析与数学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抽象艺术时,我们终于豁然开朗,原来,科学与艺术这对情意绵绵的情侣一直十指相扣,从未离开过彼此……

讲座时间:2020年6月7日(星期14:00-15:30

讲座收听方式:

方式1: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方式2: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typc6487,注意区分大小写

方式3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8040444

获得学时:3讲座可获得10个第二课堂活动PU)学时。

学分获取途径:学生无需申报学习通后台自行统计教务处与团委合作批量给予学时。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