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江学院“I Love Innovation”2020机械与电气创新设计大奖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1111

一、大赛简介

当前,中国正面临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历史转型,产业升级已成为中国工业领域热议的话题,工业界、政府部门、学术界都正在围绕中国的产业升级之路做出积极的探讨和艰辛的努力。“I Love Innovation”机械与电气创新设计大奖赛是面向我校全体学生的一项创新性科技活动,为我校提供一个新颖活泼的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平台,推动各个学科创意产业与学术研究的紧密结合。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学生自愿报名,参赛学生以团队(每支队伍不超过3名学生,可跨学院跨专业自由组合,1名指导教师)为单位报名参赛。

三、竞赛主题

题目

领域

内容说明

利用机械设计、自动化技术描绘并模拟心中“智能世界”的图景,传递“怀揣工匠精神,逐梦智能制造”的主题信息。参赛内容要求包括但不限于:方案构想及目的、方案设计、模型设计等部分。   

智能城市

利用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技术为城市基础设施、建筑智能化、智能交通等提供具有创意性的解决方案。   

智能生活

利用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技术为日常生活便利性提供   更优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以提高人们的生活便利性和幸福度。

智能教育

利用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方案来优化教学工具,以此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   

其他

以上领域外的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技术应用项目。

四、竞赛时间安排

1、参赛报名:2020630日前

提交《“I Love Innovation 2020机械与电气创新设计大奖赛参赛项目创意Paper》和创意视频(录制3分钟左右的项目创意描述),主题以“团队名称-参赛领域”命名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  

2、初赛评审:202071--2020730

学校组织专家、评委对提交项目内容进行审核,公布入围决赛名单。

3、决赛准备:20208--202010

各入围决赛参赛队按比赛要求准备演示设备、模型、PPT、视频。入选决赛的项目在设计实施阶段,所需PLC或单片机开发板等软件及设备由学校免费提供(如项目创意学生没有能力实现实物,学校将给予技术指导;决赛结束后根据各个项目情况收回设备和产品)。学校另为每个入选决赛的项目提供10003000元的竞赛经费(如项目为网上购买现成产品,收回启动基金,取消参赛资格)。

4、决赛:202011

作品展示,现场评审并公布结果,颁奖典礼。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2个,有关奖项设置可根据实际参赛情况进行调整。

特等奖团队奖励2000/队,一等奖团队奖励1000/队,二等奖团队奖励600/队,三等奖团队奖励300/队。

参赛学生另可按《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认定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特等奖和一等奖2学分/人、二等奖1.5学分/人、三等奖1学分/人、入围决赛提交作品但未获奖的学生0.5学分/人。

六、其他

联系人:徐梦倩老师;电话:15345188527;邮箱:752348869@qq.com

 

 

附件:“I Love Innovation” 2020机械与电气创新设计大奖赛参赛项目创意Paper.docx

 

 

创新创业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