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三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蔷馨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977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创业意识和能力,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学校决定举办2020三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20156月以后)的毕业生。

二、赛道及组别

1.高教主赛道。根据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商业组。

三、赛程安排

1.项目挖掘和培育(3月—4月)

本阶段主要进行宣传动员、组建团队,挖掘和培育项目,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撰写项目文本,开展系列培训。

2.报名与各学院初赛(4—5月)

各学院组织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进行报名;各学院统一将大赛报名表(附件1)、报名项目汇总表(附件2),以及商业计划书及相关附件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各学院组织院级初赛,评选优秀项目参加校级比赛。

3.校级评审和校级决赛(5月—6月)

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决赛名单;学校组织开展校级决赛,评出获奖项目,并择优推荐优秀项目省级复赛。

四、奖励扶持政策

1.对于在校赛及校赛选拔后参加省赛和国赛中取得奖项的参赛团队,按以下标准给予项目扶持基金:

获奖级别

一等奖

(金奖)

二等奖

(银奖)

三等奖

(铜奖)

备注

国家级

250000

100000

50000

1.获奖在校生可依据《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置换课程实施办法》给予课程加分、免听、免修等,也可按《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认定创新创业教育学分。

2.获奖项目可优先申请进入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或由学校推荐至校外创业园区;学校将根据评审结果,在创业团队建设、技术研发、产品优化、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并协助优秀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获得天使投资基金的资助。

3.项目扶持基金中的个人奖励不超过5000元,其他经费用于资助项目建设和成果孵化。

省级

25000

10000

5000

校级

2500

1000

500

2.对于指导学生在校赛及校赛选拔后参加省赛和国赛中取得奖项的指导教师,按以下标准给予奖励:

获奖级别

一等奖

(金奖)

二等奖

(银奖)

三等奖

(铜奖)

备注

国家级

250000

100000

50000

指导教师指导项目获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认定等同于省教学成果奖(实践教学)二等奖,获国家级金奖认定等同于省教学成果奖(实践教学)一等奖,并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主要依据。

省级

25000

10000

5000

校级

2500

1000

500

3.对于在校赛、省赛和国赛中组织工作得力、成绩显著的学院,按以下标准给予奖励:

获奖级别

奖励

评选依据

国赛优秀组织奖

40000

获得奖项

省赛优秀组织奖

20000

获得一等奖,或获得2个二等奖,或获得3个奖项

校赛优秀组织奖

5000

根据各学院申报总数和获奖数进行综合评定

五、注意事项

1.所有立项的校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原则上均应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否则不予结题。

2.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赛道和组别;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参赛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和附件4

3.鼓励“师生共创”项目参赛,支持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鼓励“乡村振兴、扶贫脱贫”项目参赛,支持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鼓励符合条件毕业学生参赛,支持学院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发现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4.参赛项目以创新创业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跨校跨院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5.报名系统开放时间、参赛项目电子档材料报送时间、校级决赛时间等大赛各项工作时间节点等具体事宜待上级文件发布后另行通知。

6.请感兴趣的师生和报名参赛师生加入QQ交流群:校赛 QQ 报名交流群为10266481361048210877,请勿重复加群。

7.校赛工作邮箱:zoujijia_sju@126.com;联系方式:华沙、15345188563,齐鹏、15345188837;办公室:行政楼5722-1

 

附件1:三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三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项目汇总表.doc

附件3:三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活动方案.doc

附件4:三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活动方案.doc

附件5:三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docx

 

三江学院

20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