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分布式发电与智能电网技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661

题目:分布式发电与智能电网技术
  主讲:廖志凌教授(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时间:2016年3月17日(周四)16点00~18点00
  地点:学术报告厅(三江会堂楼下)
  主办: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廖志凌教授简介:
      男,1971年出生,湖南衡阳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目前正在江苏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风光互补水泵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现任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从事电力电子应用技术和新能源发电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多个基金项目。已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太阳能学报》等重要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SCI、EI和ISTP收录20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
      现兼职中国电源学会会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和江苏省电工技术学会会员。受聘为教育部举办的2011年---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专家组成员。同时也是《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电工电能新技术》、《电网技术》、《电源技术》、《电测与仪表》等期刊的审稿专家。


  报告主要内容:
      系统介绍分布式发电国内外的研究发展现状,以及分布式发电技术发展方向。介绍微电网特点与相关技术,智能电网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内涵特点与关键技术。